• 首页
  • >
  • 日本設獎學金招港生

日本設獎學金招港生

Date: 12/04/2016

資料來源:大公教育 

大公網412日訊 (記者 黃穎雅)“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每年設10個名額獎學金供有志赴日留學的港人申請,成功獲取者每人獲頒50萬日圓。日本人俱樂部事務局長柳生政一説,只要申請人有志赴日留學,就可向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提出申請該獎學金,之後連同日本專門學校等發出的入學證明書,評審最後將從50位申請者中,取錄10人赴日留學。

 

柳生政一説,教育基金成立初期約有800萬日圓,並存于銀行作定期收息,每年將款項交給香港日本文化協會頒發獎學金,初時每年設數個名額,成功申請者可獲頒100萬日圓赴日留學,至今共有106人獲頒獎學金。

 

隨近年經濟放緩,該教育基金只剩下500萬日圓,為讓更多港人赴日留學,基金決定擴大獎學金名額,提升至每年有10人獲頒獎學金,每人將獲50萬日圓留日獎學金。柳生政一解釋,獎學金不設任何申請條件和限制,亦不一定要赴日本讀大學,申請人可為興趣赴日學習茶道、攝影、柔道、設計、語言等,唯一要求是申請人向香港日本文化協會申請獎學金時,須連同日本學校發出的入學證明書,確定赴日本是為了留學。

 

35歲的關震海,是一位攝影文字記者,2009年成功獲頒留日獎學金。他説,當年申請獎學金時,填寫志願是會出版一本攝影專集,最後獲頒100萬日圓赴日學習攝影,“當年不懂日語,先在日本澀谷學一年日語,再在日本寫真藝門學校讀了二年,畢業時遇上日本東北大地震及海嘯,決定回港”,繼續從事攝影和文字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