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百萬賑熊本

日期: 17/05/2016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日本九州熊本縣上月發生強烈地震,及後仍餘震不斷。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於上月29日至本月13日發起賑災籌款活動,在短短2星期內合共籌得逾100萬港元,並於昨日進行捐贈支票儀式。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松田邦紀表示,目前熊本縣仍在進行重建復修工作,當地的公立學校已於本月11日全面復課,受影響的道路及九州新幹線亦已在427日重新開通,但機場服務仍受影響。

 

兩星期4.5萬人次捐款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於上月29日至本月13日發起賑災籌款活動,在全港合共擺放了338個「加油BOX」收集市民捐款,短短2星期內共籌得1000209.45港元。

 

協會主席吳寶舜昨日在儀式上說,在募捐活動中,除了收到各種幣值的紙幣外,亦收到逾萬個硬幣,當中九成以上為港幣,其餘分別是人民幣、日圓、美元、台幣、韓圜、新加坡元、印尼盾、菲律賓披索等,估計是訪港旅客及在港的傭工所獻出的愛心。他說,平均以每人捐款20元計,估計今次活動涉及捐款約4萬至45千人次,反映活動極為成功。

 

熊本縣政府香港代表事務所所長西山英樹亦對港人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會將善款珍而重之,熊本縣現時正為復興盡最大努力,歡迎港人用不同形式支持熊本。他又說,當地仍有不少觀光地方沒有受到影響,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熊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