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日本37大學增辦全英語課程

日本37大學增辦全英語課程

日期: 19/02/2016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以往本港學生欲到日本留學,必須精通日語才有機會,但從今年開始,不諳日語的學生亦能升讀日本的大學。日本文部科學省推出Global 30計畫,參加計畫的三十七所日本的大學,部分課程會以全英語授課,本港學生可通過參加獲得日本官方認可的考試(日本留學試驗EJU)升學。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席吳寶舜表示,Global 30計畫為心儀日本留學但不諳日語的學生提供另一選擇,又指近年前往日本留學的本港及內地學生劇增,EJU免除學生以往長途拔涉赴日考試之苦。

 

  Global 30計畫的三十七所大學,包括港人熟悉的東京大學、九州大學、早稻田大學等,日本文部科學省經過五年試驗,正式決定大學的部分課程會以全英語授課,令不諳日語的學生亦能在日留學。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席吳寶舜表示,日本推出計畫是希望學生畢業後與國際接軌,提高日本學生的英語能力,亦間接令本港或內地有意赴日留學的學生受惠,但學生入學後必須修讀日文,以應付生活需要。他又稱,近年不少日本公司積極擴展東南亞市場,對人手有一定需求,留學生畢業後亦有機會留日工作,「在日的港生畢業後能留下來工作的數字,從一○年的十九人升至前年五十一人。」

 

  學生以往赴日升學,須前往當地考試,且各所大學亦有入學試,但吳指,日本學生支援機構於一○年開始委託協會在香港舉辦EJU,學生可報考日本語、理科、總合科目或數學,協會日本語講座副校長侯清儀表示,除日本語外,其他科目均設英語試卷,即使不諳日語亦能應考,「達標者除可報讀Global 30計畫的大學外,若精通日語,更可報讀日本逾五百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