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創立於1962年9月,是一個民間非牟利、非政治性團體,其宗旨如下:

  1. 促進香港特區與日本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2. 提高公眾人士對日本在藝術、文學、哲學、科學、歷史、語言等文化成就與工業、生活、社會及經濟等各層面的認識和興趣;
  3. 開辦日語課程予公眾人士修讀;
  4. 主辦各類型的演講會、展覽會、研討會等活動,以促進港日的友好交流。

本會於2000年1月26日,已註冊為一家非牟利的有限公司。歷屆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均會出任為本會的名譽會長。同時,本會亦會邀請社會賢達,出任本會的贊助、副贊助人及名譽副會長。

協會各項會務之管理與開展,由理事會負責主持,理事會成員不超過20名,依據會章規定於會員週年大會中由會員選出,理事會的組成人員包括會長、副會長、主席、副主席、理事及秘書長。

理事會中並常設六個小組,分別推動社交、文化及學術方面等各項活動,在會章規定之下,協會開展各類活動,由每月的專題演講、研討會,以及每年舉辦的留日獎學金計劃、日語辯論大賽等,以至日本節、忘年會聚餐及其他社交聚會等等。

自2001年1月起,協會接辦原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營運之日本語講座,並遷入中環馮氏大廈的新址,擁有優良環境及課室設施,繼續為香港各界人士,提供優質的日語教育,而協會的辦事處亦設於上址。
目前協會連準會員在內,會員人數由1962年至今超過2000名,2022年會員人數約180名。

協會資訊

簡介

架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