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香港日本文化协会名誉副会长蒙德扬博...

香港日本文化协会名誉副会长蒙德扬博士获授旭日中绶章

Date: 13/01/2020

本会名誉副会长蒙德扬博士于2019113日,在令和元年秋季的外国人授勋中,获日本政府颁授「旭日中绶章」(The Order of the Rising Sun, Gold Rays with Neck Ribbon)。蒙博士于2014年就任本会会长后,举办了各式各样与日本文化相关的活动,如日本传统节庆夏祭、问答比赛、演奏会等,对促进日本和香港的文化交流贡献良多。同时,蒙博士作为信兴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对发展日本和香港之间的经济关系作出了莫大贡献。

 

是次授勋旨在表扬蒙博士为促进日本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及强化两地之经济关系作出贡献。授勋仪式已于2020113日圆满举行,日本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总领事和田大使亦到场致祝贺辞,并转赠勋章与奖状予蒙博士。蒙博士致辞时对日本政府及日本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的支持和肯定表示非常感激,并「承诺会继续促进日本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举办更多与日本文化相关的活动,亦非常期待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一分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