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港日文化基金接收15萬捐款

港日文化基金接收15萬捐款

Date: 12/04/2016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了帮助更多有志到日本留學的人士,「港日文化·教育交流基金」自19956月開始設立基金,資助港人到日本學習,每年均會揀選出10名申請獎學金的申請者,每人可獲得50萬日圓。申請條件不限年齡、學習任何科目均可,只需要在申請時提交入學證明便可申請。

 

「港日文化·教育交流基金」昨日舉行支票贈呈儀式,由香港留日學友會去年舉行的慈善演唱會中,撥捐15萬港元予基金,以作支援港人到日本留學。基金於19956月設立,資助港人到日本留學時的部分學費,基金由初時共有800萬港元,至今只剩余500萬港元,此基金是由香港日本人俱樂部及香港日本人工商會議所監管。

 

資助港人赴日學習不限年齡

香港日本人工商會議所事務局長柳生政一昨日表示,基金設立的初時,每年只有45人成功申請,每人可獲100萬日圓資助。自去年開始,便開放至有10名申請者可成功申請,每人可獲50萬日圓資助。他說,這個基金不是只限港人報讀著名的大學課程,而是大家只報讀學習日語、或到專門學校學習的課程也可,而且不限年齡,申請時只需提交入學證明便可。每年於1月開始接受申請,大約於1個月後便有結果。

 

2008年到日本留學的關震海,頭一年只是在日本學習日語,第2年才正式報讀日本寫真藝術專門學校,並於2009年申請這基金。他表示,所報讀的學校每年學費要100萬日圓,而自己當時申請到獎學金可獲100萬日圓,直接資助了1年的學費,而他在2013年畢業回港,現時擔任雜志記者,把所學到的技術應用到工作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