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開幕典禮

Date: 29/04/2023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兼日本語講座校舍喬遷開幕典禮已於2023429日(星期六)舉行,本會非常榮幸邀得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大使等眾多嘉賓、會員、學生,以及校友到賀,場面熱鬧。

 

在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大使的帶領下,一眾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會長飯田剛司先生、香港日本人俱樂部理事長正木弘先生、信興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蒙德揚先生、香港鹿兒島交流協會會長溝口鉄一郎先生、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席黃碧兒女士,進行了「鏡開」儀式,寓意協會兼日本語講座今後發展順利,繼續舉辦不同文化活動,促進港日友好交流,同時提供優質的日語教育,培育人才。

 

除此之外,本會特意在典禮上播放短片,與各位嘉賓一起回顧協會及日本語講座自1962年以來的重要時刻。緊隨其後是不同的文化表演項目,包括日本傳統音樂「尺八」、日本舞踊、朗誦、日本花道示範及中日書道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