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港日交流基金獲15萬資助港生留學

港日交流基金獲15萬資助港生留學

Date: 12/04/2016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受日本流行文化影響,不少港人均嚮往前往日本學習。香港留日學友會昨捐贈十五萬港元予港日文化教育交流基金,基金部分的資金會資助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每年頒發獎學金予十名前赴日本留學的港人五十萬日圓(約港幣三萬五千元),至今已有一百零六名學生受惠。

 

日本歌手佐田雅志去年在本港舉行音樂會,答謝港人在五年前「三一一大地震」幫助日本人,主辦機構香港留日學友會昨日將舉辦音樂會得到的十五萬元盈餘,捐贈予港日文化交流基金。基金現時有五百萬元盈餘,其中部分資金會資助日本文化協會的獎學金,獎學金由一九九三年開始設立,每年資助港人前往日本留學,從去年開始,協會為使更多港人有機會得到獎學金,將名額由以往五人增至十人,不過每人所得的獎學金由過往一百萬日圓(約港幣七萬元)減少至五十萬日圓(約港幣三萬五千元)。

 

香港日本人俱樂部事務局長柳生政一表示,設立獎學金目的,是希望港人學生學成歸來以後,能夠成為中國或香港與日本之間的溝通橋梁,他續指,申請獎學金的學生沒有年齡限制,亦不論學習的學科,一般在每年三月頒發獎學金,「曾經有得獎者前赴日本學日語、攝影、設計、茶道等,只要他們對日本的文化有興趣,並已有課程取錄便可申請。」

 

現職雜誌記者的關震海,○九年獲得獎學金前往東京涉谷日本藝術寫真專業學校修讀藝術攝影,「讀攝影實在太昂貴,學費約一百萬日圓一年,與大學課程差不多,獎學金資助我兩年課程中其中一年的學費,甚有幫助。」

Top